imekaku's blog thinking reading about

我仍记得我所知的AcFun


04 Feb 2018 - other

我已经不太记得具体是什么时候接触到A站。当时还是在塞班时代,智能机萌芽,我无意间发现一款软件叫做AcFun,是一个很厉害的人开发的,叫做『夜切』。这个网站太有趣了,就像打开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门。

真的太有趣了,认识到原来还有这么多有趣的动漫,还有这么厉害的up主,剪辑的视频都非常厉害。AcFun真是太有趣了。感觉自己遇到了一些志同道合的人,神弹幕、神吐槽、文豪评论!

我印象很深的一次是『甜咸粽子』的中国地图打卡活动。活动中每隔一段时间就可以给中国的一个省份甜咸粽子投一次票,好像最后甜粽和其他粽一起抗击咸粽,也被咸粽占领了所有板块,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还有『拔牙之歌』、华仔的『谢谢你的爱』被改成什么样子啦,哈哈哈哈哈哈,『南逸峰北大力』莫名的很燃是什么情况呀,哈哈哈哈哈哈哈。还有还有..『Ac娘の消失』,『Ac娘の重生』..虽然没有经历过那段时间,但是你能回来真好呀。

真是有趣。

真是美好。

但是逐渐的..A站几次改版..好像有什么不太一样了..醒目的位置多出来了一个叫做斗鱼的网站,点进去了挺有趣的,估计是位置太醒目了,好多人都去了..从网上得知消息,A站的总部从武汉搬到了北京了,搬到了大城市了诶..赛门是谁呀?好像他离开了A站..奈奈背锅?为什么呀?..奥飞是什么公司呀?..A站好像逐渐的远离我了。

估计是长大了缘故吧?

时间过得真快呀,现在已经是2018年的2月份了,我认识AcFun多少个年头了?有一天我刷知乎的时候,看到了A站的官方账号,一下子在知乎上火了呢。回答了好多问题,大多是自黑自己过的不好,其实也有言语轻浮、不当的话语,但是在知乎上获得了很多的赞呢,如果这样可以帮助A站的话,挽揽更多的用户的话,也没有关系呀,我也是可以接受这样的AcFun的,虽然她不是我认识的AcFun,真的没有关系..真的没有关系的..

打不开A站我是从微博上得知的,看到官博发的消息,试了下打开A站的网页,真的打不开了,其实作为A站的老粉已经司空见惯了,哈哈哈哈,A站呀,你还是老样子。

但是这次好像不一样,AcFun和平时的炸了有点不一样,不觉暗自神伤。

网上有很多感叹A站是怎么时至今日,A站体验差,从当时的领先到今天的关停。当然更多的是希望A站赶快come back。我觉得那些改变的AcFun,改变的离我更远的AcFun,不是我所认识的真正的A站。我希望A站能够回来,回来的是那个有趣的、美好的A站,当然时不时也可以炸一下。A站盈利起来吧,恩,可以买番,增加会员,以一种创新的形式盈利,然后不断的改进网站,让体验更好,然后更好的改变,成为更好的AcFun!

当然,网上也有很多摒弃的,毕竟A站有这么多缺点,确实并不是很招人喜欢,不过好起来的话,我也ok呀。不管还得炸多少次。谁让我是acer呢,原谅你咯。



最后再谈谈B站

我没有经历过很久之前A站关停的时候,对AB站的历史也是从网站零零散散的得知,讲真,虽有有兴趣了解,但是不想太多的关注。

B站做的真的很好,很多时候觉得如果这样的功能,这样的体验A站也能有就好了,B站的氛围也是十分浓厚,绝大部分人都非常好。B站吸引了非常非常多年轻人,就像当时A站吸引我一样,让更多人体验到这个社区是怎样的有趣。我希望B站能够做的更好,不止在体验上,还要帮助国漫,提供更好的平台,现在B站已经在这方面做的很好了,不过希望更好!嗯..要是以后小孩子,其他的国家的小孩子也能够喜欢看中国的动漫,那真是太棒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