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ekaku's blog thinking reading about

又到了杨柳絮四处乱飘的季节


15 Apr 2018 - other

四月中旬了

感觉上班之后时间过得真是快呀,已经四月中旬了。北京经过一轮升温降温,好像气候稳定了下来,而一稳定杨柳絮就开始四处乱飘了。作为一个南方人来北京,最不习惯的就是:干燥、静电和杨柳絮了。

近来感受

我是16年6月3号来到北京的,一晃快两年了。过的时间真是太快了。

要说上班以来最大的感受是什么,大概『迷茫』两个字要排在前面。不管是高考以前,还是念大学,好像都有一个赛道,让你去比赛去跑。高中是争取高考考出好成绩,大学是努力学东西找个好工作。工作以后,就好像到了一个大广场,四面八分都可以走,没人给你划跑道,没人给你指方向。估计这就是迷茫。

感觉城里的孩子真有优势。他们见识很广,很久情况case他们都遇到过,他们知道如何处理,虽不能『信手拈来』,但也至少可以做到『游刃有余』。他们知道前面的路该怎么走,有些东西该怎么学,该怎么选。我觉得我很不行。

今天是周末,我们加班了。我对加班感觉倒也还好,虽说占用了自己的时间心里面肯定会有抵触情绪。但是我只是不知道该如何是好。如果我不去加班的话,也只是在家宅一天。我只是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加班?自从去年的产品做失败之后,自己逐渐明白,什么东西就算你付诸热情、精力去做了也不一定有结果的。很多东西被『老板』拿走了。做的东西很多,是属于『老板』的比较多吧。不再细谈。

迷茫是因为不知道要做什么,没有方向感,不知所措,有时候甚至莫名其妙的想哭。不知道这是不是属于『北漂』的普遍感受。

在回来的路上

打车回家。在路上看到叙利亚的代表在联合国慷慨陈词,然后去YouTube上看了看『英法美精确打击叙利亚』的相关视频,在车上泪流满面,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今天的感受触动,引发我的泪点。

战争受伤的平民百姓呀,就像我们这样每天为了柴米油盐奔走的人们。

2018-04-15 20:54:30